close

同步分享至臉書專頁:Luisirenedaily

 

重大前提:婚宴形式不同及個人習慣不同會導致處理方式不同,這篇的用意是給人力較少的新人作參考!

並無何種方式較好,只要能夠有效率都是好方法~

 

結婚當天新娘忙著被化妝忙著美麗進場招呼全場,最沒辦法親自下海的就是收禮金與發喜餅

所以就有很多的教戰守則會跟你說要很多個收禮人員、要很多個發餅人員

但我只有兩個收禮人員、發餅也剛好是婚禮顧問派了一位工作人員幫忙

先說我的婚宴特點:

1.全戶外草地用餐

2.僅有雙方朋友同事

3.新郎與新娘都發餅(我有在婚宴邀請表單先註明男女雙方朋友都有喜餅請記得領取)

4.沒有伴郎伴娘(想讓朋友好好玩樂)

 

當然如果本身就有收禮金大隊及發餅大隊那當然沒問題的

但如果跟我一樣,想讓朋友來好好吃飯玩樂因此只有一兩位家人或是好朋友幫忙的話就可以採用這樣的形式

 

●收禮金●

我的收禮人員只有:我妹妹+我妹婿

那到底要如何快速收好禮金呢?

我捨棄了一般的禮金簿,用表格(excel word都可)

編寫方式如下

undefined

說明(由左至右)

1.男方女方各一張

2.群組:我在設計參加婚宴表單時,有非常詳盡地將男女雙方的賓客劃分非常多群組,因為很多朋友會一起來,這時候就可以就同一個區塊作填寫

3.姓名:也就是邀請表單中確定會來的人,請先打好,因為不是每個賓客都習慣在紅包上寫名字,臨時有事請人代包的賓客,當場再加註「代包」即可。

3.出席人數:這一格空著讓收禮人員填寫就好

4.金額:個人作法不同,有些新人會在意在朋友面前打開紅包點金額,但我本身不在意這事情,這只是做為日後我回包的參考,我不在意朋友來到底包多少。因此是由妹婿打開紅包清點金額後妹妹填寫

5.提領卡:因為怕放在喜帖裡朋友會忘記帶來,因此是確認金額之後,「一包紅包給一張提領卡」

我的提領卡也是自己設計的,軟體一樣是ai

undefined

目前詢問過查過最類似喜餅的英文表達方式就是bride cake 

背景圖是環遊世界!想要一起看遍全世界的歷史古蹟打造繽紛的婚姻生活

中間是直接用剪影作成的新人圖樣,再用tiffany色寫上新人名字

有些提領卡會有姓名欄、流水編號等等等,這個就看個人,我並沒有做

大小我設計成一般名片

 

因此在婚宴前一兩天,就把收禮金sop傳給妹妹

sop:

1.詢問賓客姓名、是新郎/新娘哪個時期的朋友

2.妹妹找到相對應欄位,詢問總共出席人數並填寫

3.妹婿清點紅包後於紅包後方註記金額並發放提領卡(一包一張)

4.妹妹再將金額填寫至表單上並於提領卡那格打勾

 

●發餅方式●

我是採用「賓客離場前才發餅」的方式

我選擇此方式的原因在於:我是戶外草地用餐,加上當時整個3月都下雨,縱使婚宴當天是大晴天但草地的土仍然潮濕,怕喜餅袋子濕掉(這可是我訂做的心血結晶不能濕掉~)

不願意事前發是因為籌備婚禮時聽到一些狀況:先發了餅結果當天此賓客沒有來事後也完全人間蒸發......可能有些新娘不在意,但我很在意!所以我絕對不要讓此事發生

我們是剛好有婚顧人員發餅,一般的狀況也都是會另外請朋友幫忙

發放時間點我自己是二進就請婚顧人員standby

但因為是朋友場,加上當天的設計是能讓朋友們到處跑到處聊天,結果明明預計八點半結束大家去拿餅變成十點多大家才漸漸離場XD

如果是在室內就可以在繳交紅包時發餅了,則無此顧慮

發放準則其實就是憑一張卡領一盒餅,此時excel表格需要給發餅人員,因為可能會有人把卡弄不見,

雖然當天出乎工作人員意料地大家都很配合沒有任何狀況,還都很乖地把卡片交回來.....這是要給你們紀念的呀朋友們!!

但必須要把常見的狀況設想好!

 

希望準新人婚禮籌備順利!

 

arrow
arrow

    Luisirene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