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各大平台都還是會有新娘詢問Irene資訊,所以我就再拍一次說得再詳細一些

同步分享在專頁Luisirenedaily 

----正文開始----

●廠商及價格介紹●

喜帖組合內容;邀請卡(正反面)、入場券、路線圖、信封(正面燙銀)、專屬婚禮logo貼紙

印製廠商:必中輸出+上得特殊印刷廠

信封廠商:沐司設計

單份平均價格:30/份

 

●自己設計的想法與起源●

婚禮是3/26,在半年前與婚禮顧問開會之後,婚禮定調為爵士夜店風(就是戶外派對有爵士樂有很多酒的概念)

當時我對喜帖根本沒有甚麼概念,只覺得不要跟我1/3長輩場的一樣傳統大紅燙金夾照片就好

台灣或是淘寶網都有非常多的喜帖廠商,因此婚宴的前半年也都慢慢再看

一開始是有找到一家香港的工作室:My Baby Studio

他們的商品真的很特別!就算是很多人已經使用的票券主題,也都還是非常精緻

也有許多寶寶滿月酒的邀請帖(香港好像很盛行這個!以後我有小孩再來請他們訂製)

一開始我是相中他們的一款大富翁喜帖

undefined

(圖片來源:粉絲專頁)

真的很可愛!!!!!但因為當時我想要更動一部分原本的設計,再加上我的戶外婚禮場地很新,我想要多附註一些交通資訊,不過這款的交通資訊卡比較小

加上跟我的主題不太一樣

至於付款取件方面可以海外沒問題的!這個我都有問過,如果不是要自己設計喜帖的新娘可以考慮他們家!很特別

我看了台灣有作大富翁喜帖的質感都沒這款好

價格的話不便宜喲,一份將近台幣100元(但這真的太與眾不同!覺得這價格也是合理的)

我就在猶豫之中忘記了這件事......然後就來到了冬天過年很高興去歐洲玩

 

當我意識到要發喜帖是2月中,年假剛結束時的事了

因為有朋友在說期待收到我的喜帖,我才驚醒過來

加上此時我的神燈精靈婚顧公司已經把我的婚禮佈置企劃書生出來了,看了完全符合夜店風+full of tiffany的企畫書內容

更覺得喜帖不可以隨便!一定要符合主題!不想要讓賓客覺得這場婚禮很一般

於是當時剛跟喜餅盒廠商談好合作的我再度發揮新娘偏執症-自己做症候群

把剛關掉的Adobe Illustrator又開起來(之前有新娘也想自己製作喜帖,我用的程式就是這個喲!附上全名)

在此說明一下:因為大學時要編輯一些雜誌類刊物還有送人的紙類禮物,但因為我自己並非設計專業,所以這類的軟體我只會個基本^^"網路或是相關書籍都有教學方法,軟體請支持正版!

 

●喜帖系列介紹●

undefined

 

全系列照,也就是當天有參加的賓客都會收到這樣的內容物

undefined

邀請卡正面

因為是夜店風,所以想要有煙霧瀰漫的感覺

背面才會附上完整資訊,所以正面就簡單提出重點即可

關鍵字:邀請函、婚禮派對、日期、新人名稱

底下有一行很小的:cocktails and beers is all you need(應該要是are,不過都已經做了就算了哈哈哈)

讓收到的朋友們知道婚禮有很多酒一定要做好喝到掛的準備

 

undefined

邀請卡背面

上頭的圖案當時我做了好幾個版本,原因是雖然我一開始有設定調酒區,但重要的調酒師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很有可能開天窗

所以製作邀請卡時只有敲定生啤酒機

(但後來如願找到夜店餐廳御用帥氣小鮮肉調酒師兩位)

所以敲定的版本是啤酒

中間就是再次寫出關鍵字

底下的部分就是婚禮資訊了,這部分的排版靈感是源自以前接到酒商的party邀請函們

資訊不用寫得落落長,一樣以字體大小安排出層次感讓賓客印象深刻即可

因此我寫的內容有:

1.場地名稱

2.日期(禮拜幾)

3.時程表

4.DRESS CODE(這部分是因為朋友聽到是戶外夜店風,紛紛緊張地問我到底該穿甚麼,但婚禮就是要輕鬆不想要讓大家有壓力~所以才加註了這句)

5.警語(因為當晚大家都會喝很多酒)

6.Map QRcode

QRcode製作方式

step1.開啟google map

step2.輸入你的婚宴場所地址

step3.網址列完全複製起來

undefined

step4.開啟QRcode製作網頁(網路上很多個,看你自己習慣)

step5.「整個網址」全部複製貼上即可

undefined

step6.下載QRcode的JPG檔

 

undefined

場地路線圖

其實這個所有的婚宴場地都會有,只是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我的朋友應該比較看得懂就做成了這種簡易版

製作要點:

1.路線以大小條分粗細

2.附近的知名地標請放上去

3.要把賓客前來的方式分成:外縣市開車/本地開車/大眾運輸下去寫抵達方式

左上角的LOGO是築夢地自己的LOGO喲

 

undefined

入場券

基本上是一位賓客一張。

當時是Luis提議還是可以放張我們的照片(因為沒有作謝卡)

想了想就用了可愛的入場券,放了張我們在喝酒的婚紗照,底下以半透明的橫條帶上Save The Date

相當符合婚禮元素

 

undefined

Tiffany珠光長條信封&燙銀

信封是跟前述的沐司設計訂購的

Logo的部分,很多人都會使用囍字,但還是想要沿用邀請卡的key word,因此用ai簡單地作了這個小logo,很喜歡這樣簡單時尚的感覺

燙銀的部分並沒有特別比價,上網google找到了離娘家很近的上德特殊印刷廠

很感謝他們承接我的案子時也和我一起討論更好的製作方式

例如賓客姓名地址部分,因為珠光信封用印刷上去的方式會糊掉,於是他們就幫我把賓客姓名地址的word檔以透明貼紙輸出再裁切

undefined

專屬logo貼紙

也是請上德印製的

 

 

●心得感想●

籌備婚禮開始到結束到實際度過婚姻生活,與人聊天時經常會討論到「到底要不要做到這個地步」

我是個對婚禮非常非常有憧憬的人,在我的能力範圍內,能夠讓婚禮更夢幻更完美的事我都會很認真去做

當喜帖完成並送達朋友們手上時,看到許多朋友發狀態曬出我的喜帖,覺得非常驕傲: )

如果是覺得婚禮有舉辦即可真的不需要做到這樣的地步,因為真的很累,婚禮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況且現在也很多台灣廠商都有國外形式的可愛喜帖出爐可挑選了

我的夜店風喜帖會有比較多長輩忌諱的風格喲

也感謝寄站內信給我的新娘們讓我有動力重新整理這一篇!

 

 

arrow
arrow

    Luisirene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