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下訂之後立刻就決定了拍攝日期是11/6

剛好是週五,拍完隔天還能休息,想說十一月也比較沒這麼熱(當天還是有點熱囧 不過也沒有狂流汗加上我們下午就回到攝影棚了)

以下先簡介一下負責我們婚紗的組合

攝影師:育嘉 (助理:翔翔)

造型師:心郁

門市:Debbie

禮服秘書:小儀

我們是拍攝日的前兩週挑拍照服、前一週溝通

以下就分段說明我的挑服及溝通經驗

(這邊我想講的是,溝通最好要附上圖片,很多時候覺得禮秘攝影造型無法命中妳心是因為可能妳沒有講,或是講了等於沒講,直接附上範例照片對方比較好抓住妳的喜好,當然也要考量一下自身條件喲,很多時候好的造型不見得適合自己)

1.挑拍照服

當下是安排下午兩點到攝影棚挑禮服

我的內容是兩白三晚,可以使用一套新款水漾

小儀非常地厲害~人美眼光好!我前一天把想要的風格找出幾張照片傳給debbie請她交給小儀,在此謝謝漂亮的debbie總是馬上就把我的需求轉達~也很耐心盡責提醒我要準備什麼( ´ ▽ ` )ノ

簡單說一下我喜歡的風格,建議可以搜尋關鍵字先看(我自己有在ptt上徵了個新娘群組,裡面有90幾位新娘,剛好滿多位都在我之前就開始選禮服跟拍照,所以有很多美麗實穿照可以參考)

想要的風格:蕾絲、不要有立體花、喜歡胸前有紗、魚尾、a-line

當天她準備了12套,雖然我通通穿完之後還是想要多穿個幾件因此她也很好地再拿四件給我試穿

而挑選的原則就是白紗晚禮服各一件澎的

後來挑選的五套果然是她第一輪拿的

這裏我要說明一下,我個人是個不喜歡試太多禮服的人,剛好以前工作有時候也會接拍婚紗的case所以有穿過就知道自己適合喜歡什麼,因此假設妳是很想試穿很多禮服的,那我會建議多看幾家、多找圖片,挑禮服很累的,但不這樣做怎麼能心甘情願決定呢~

以下是我的禮服(溝通的時候他們會把妳挑的禮服印出來) 

 

粉色那套沒有喲!他們多印了~

左上是澎裙款,它拖尾超長超重...重到我棚拍差點太重跌倒在棚內樓梯上,可是很氣派!

中上的是他們之前擺在櫥窗的A-line白紗現在退役成拍照服,是我喜歡的胸前薄紗

右上是水漾新款,下半身有點裸紗的款式,質料是硬的整件手縫亮片,所以很貼身我很愛!

左下是一件無法修改的訂製款(但這件選中率很高,我已經搜尋到五六個新娘也有拍這件,我本身穿的時候胸這邊卡住,連nu bra都不能穿)

右下是黑色蕾絲vip款,這件也是a-line,不得不說這件一試穿我爸爸跟L都「喔!」了一下,既性感又氣質,蕾絲的質料很好很細軟,不是那種粗的

題外話,第一輪的12件中有件林牧潔拍照選的黃色A-line我也很喜歡,後來還是選擇了黑色蕾絲

至於另一個問題:挑禮服要帶誰?

我覺得這個要看妳自己的個性以及另一半的態度眼光

L是個很厲害的滅火隊,我爸也是!(他們平常會不約而同地跟我說某某款式的衣服是顯胖、顯矮款之類的),因此帶他們去挑就能很有效率的刪掉不要的,16件當中只要他們同時發出「喔!」並頻頻點頭的就會列入候選名單

L很用心,每件都有記住穿的順序跟給予評語!!加分haha 我自己都穿到不知道哪一件他卻記得

另外,因為我們家跟婆家都不在意我挑的款式顏色,所以我沒有忌諱的款喔!這個真的因人而異,事前就要先知道以免挑完後吵架妳心情也阿雜


2.事前溝通

拍照前一週的週六安排了我們跟攝影師造型師的溝通

那事前溝通的事前(好像繞口令)要準備什麼呢?

我是弄成ppt印出來然後各印一份給攝影造型師們,他們的case很多,只有文字描述根本記不太住當時溝通的狀況

攝影部分分成

a.想要的景點

b.新人拍照問題

c.想要的風格

d.喜歡的照片

關於景點的部分,一開始我選了我們各自小時候在台北的家門口、至於第一次相約的7-11因為在台中市所以先找出街景圖作參考、旋轉門(這個後來刪掉了因為無法借拍攝)、人潮很多的街景、棚內

育嘉當時看了看就問我說:「?!就這樣嗎妳有五套欸」

因為我不喜歡上山下海,加上比起婚紗基地我更喜歡CH的棚,所以一開始選的景點很少,本來育嘉有建議預約咖啡廳拍照,但我回台中想了想~咖啡廳的擺設我也沒有很愛可是一個小時的拍攝費用就要2000上下,所以後來新增的景點是松山菸廠(有巴洛克建築跟歐式噴水池,不用預約)、集食行樂(剛好裡面有啤酒餐廳跟創意市集,這裏要先打去預約喔!上下午各一個時段,目前不用消費就可以拍,我超幸運週五拍照週四下午才打電話竟然預約成功到下午時段,我不在意有沒有拍到人,因為我覺得餐廳市集就是要有人才正常)

然後風格的部分,我選的是故事性、韓風、逆光、大氣

基本上你喜歡的風格關鍵字要配合照片比較好,不然只講個故事性,怎麼知道妳的故事意境是什麼,另外韓風逆光也都有各自的差異範圍,最好多找幾張

然後喜歡的婚紗照,棚內我就是收集網路上所有我喜歡的CH棚內照。外景部分我有一兩張參考盧小桃的紐約跟澳門婚紗照

--

造型部分分成

a.新人狀況

b.喜歡的妝感

c.不喜歡的妝感

d.喜歡的髮型、飾品

心郁是貼心溫柔的超強美麗造型師!

一開始她還幫我們準備了新娘雜誌要讓我們參考,不過我有準備ppt了,因此就直接拿資料討論

心郁有當場拍了我們的合照當作造型的參考!

我喜歡的妝髮都是韓風,喜歡的飾品是皇冠或是水晶類,不喜歡網紗、過粗眼線,喜歡清透妝感與分束感睫毛

然後這一點我要說一下,心郁在我們拍攝前一天還打給我,跟我討論確認最終決定要拍攝的地方,她要用場景跟服裝配對想造型,真的太貼心了!可惜我新秘很早就定好(比拍照還早定,也是一位很主動溝通討論造型的貼心新秘),不然真的很想請她當我的宴客新秘


3.拍照前準備

這個網路上都有很多教戰守則可以參考

以下就是我有準備的部分

頭髮:我染了咖啡紅、L維持黑髮剪了日系造型(我給他五張圖他自己挑一張拿去給髮型師剪),前一天請勿潤絲不然頭髮太滑很難做造型

臉部:我剛好有買淨膚雷射的課程又要最近用完,所以有去打(建議還是依個人體質為主喔,我打的沒這麼重所以也沒有發紅可是保濕防曬要做好不然會反黑),然後前一天我們都在敷保濕面膜(L第一次敷面膜他好像覺得很好玩,一直哇哇叫),不得不說淨膚雷射之後,妝比較好上

Nu bra:因為禮服都很貼很緊,加上我覺得本身size胸型還可以就沒有買wing bra,我是買一般的矽膠款而已,買兩副,一副備用

鞋子:因為以前工作關係,我反而沒有平底鞋,高跟鞋超多。之後再來補我帶的鞋款照片,總之帶了六雙:金色、銀色、黑色蕾絲、淡藍色亮粉、黑色高跟涼鞋(以前媽媽都搞不懂為什麼我的高跟鞋都很華麗誇張,沒想到展場不做了這些鞋子還能派上用場)所以我本身沒有買鞋子喲。L則是去了la new買雙尖頭前面亮款的黑皮鞋,然後芊翔的白西裝就有配白皮鞋

身高差的部分看個人在意的程度,我們本來就差10公分,雖然我的高跟鞋都很高(7公分以上)不過因為他的皮鞋也高個五公分所以比例上還好

除毛:前一天睡前做喲,因為不能穿絲襪,所以有腳毛手毛腋毛的通通都要刮一刮

不要喝水:因為我很容易水腫

指甲:男生的我沒有管他(不過L本來就很常剪指甲),自己則是做了個簡單的法式(在一中街巷子裏,含貼鑽只要350!) 

 

衣服:我自己的話穿了件連身的襯衫裙方便穿脫,另外要穿膚色無痕內褲,剛好挑的款式都是長的而且又很貼身因此我沒穿安全褲。L的話因為就是一黑一白西裝,所以他自己還帶了兩件襯衫、領結們、細領帶當配件

道具:很多人會準備氣球娃娃板子等等等的道具。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很想拍那樣的風格,加上L買的娃娃都跟人一樣大很難帶上去,所以我們帶的道具是~

a.Tiffany求婚戒(加盒子,我還特地看一下影片學蝴蝶結打法)

b.小王子:因為個性上L很像小王子我像紅玫瑰,所以帶了英文版的書(L表示:有中文字感覺很怪)

早餐:要吃飽但也不要太多不然妳肚子鼓鼓的也不好看(我自己是因為工作關係所以能長時間耐餓,我到下午四點才吃午餐都還不太餓)

防曬:要,但上粉前就要擦了而且無法補。但我的景點很多都不會曬太陽因此還ok


------------

然後就是拍照當天了

我們八點就準時抵達攝影棚,因為L定的是CH攝影棚旁邊的香城,走過去三分鐘吧ㄏㄏ

然後開始梳化 

 

 


 
 

 

完妝之後時間是10點半,可以出發囉:)

我們的行程是:

內湖》松山菸廠》六張犁》圓山集食行樂》CH攝影棚

關於外景交通的部分,我是前一天才忽然想起,好在打去「LOVE樂芙婚紗外租車」他們還有車子可以讓我租!四小時1700,超時400/h,他們會用line聯絡很方便!是廂型車~當天的司機陳先生人很親切!!他們應該也很熟梳化時間了,電話中直接說CH完妝後通常是10點半(超精確),而我是想說集食行樂下午才去就搭計程車來回就好(車資大概是400來回)

一路上我們跟育嘉一直在聊天~他是個很幽默的型男ㄎㄎ 拍照的時候話不多但是冷面笑匠型,講話一針見血的好笑XD

剛好他也跟爸爸認識,所以挑禮服的時候就打過招呼了,當天拍照以外的時間就是很隨意的聊,從台中行政區的位置聊到台北悠遊卡政策,計程車上的電視播的新聞跟店員的行銷話術也都能聊

拍照的時候只要L一放空或是亂看他就會說:「等等龍哥(我爸)就來囉!」

攝影助理翔翔也很專業又幽默!覺得他們器材背上背下的真的很辛苦!

拍照途中他們不禁覺得我們很有趣,像是L會在我獨照的時候在一旁默默揮手惹我笑、或是我不會要L拿裙擺然後各走各的、談論的話題都是政治經濟政策之類的......

只能說這是我們的風格啦XD我們平常就這樣~

第一套是A-line白紗+一般長頭紗 +L自己買的青山西裝(芊翔黑西裝後來沒用,因為不合身)

髮型則是有接髮片,做披肩中長捲髮,頭頂梳澎


 

這套拍到下午快兩點的時候就結束準備回去換第二套去集食行樂,決定第二套回來再吃午餐,出發前剛好遇到店長稍微小聊了一下:)

第二套就是銀灰貼身水漾禮服 

 

(這是試裝時全身照)

  

這套配的髮型是大捲低馬尾~

集食行樂拍到最後我跟育嘉說我好想喝酒喔!他跟翔翔有點驚訝,是不是真的沒有新娘子邊拍邊喝的@@

不過育嘉跟我說他不喜歡喝酒,我本來也滿訝異的,不過想了想,抽煙喝酒本來就沒有什麼必然關聯性~我自己就是完全不抽煙但很愛喝酒

剛好裡面的其中一家餐廳有賣我的最愛carlsberg生啤酒,育嘉也拍了我們一起喝酒的畫面:)另外拍了雜貨風、還有一些餐廳外牆

喝完啤酒後就搭著計程車回棚內了準備吃午餐,邊弄第三套造型,CH午餐部分是餐費100,多的補差價,我們選擇叫麥當勞~

第三套是澎裙白紗,就是拖尾超重我差點跌倒的那套~胸前設計我非常喜歡!拖尾超有氣勢 ,心郁選的皇冠我超愛! 


(美麗的心郁+漂亮助理~她們都超溫柔的簡直是天使!)

 

 (L側拍照)

這套就把我們僅有的道具都派上用場~

接著是第四套紅禮服

這個時候爸爸跟店長來了~看到爸爸好開心,謝謝爸爸工作結束就趕過來!也謝謝店長的幫忙^_^店長人非常阿沙力又親切 <3

 

 這一套的髮型也是做all back ,這樣看起來臉有比較長一點了因為我下巴短,這樣的髮型露出額頭看起來比較能夠顯得臉長

這套拍攝過程中爸爸都在一旁看:)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感動喔有點想哭haha從小時候開始,爸爸做婚紗相本時總會跟爸爸說我以後也想要拍漂亮的婚紗照,而爸爸也會說著他覺得很不錯的幾家店,所以我很早就對CH有興趣也很想在這裡拍,直到現在真的要拍婚紗照了,一開始任何一家都不考慮,直接跟爸爸說我要去CH,爸爸在這過程中幫我溝通很多事、陪著我們,也都會告訴我們要注意的地方

在這個希望自己是最美的一天裡,除了讓L看到我的模樣,另外就是最想讓爸爸看到了(媽媽在台中所以傳line給她看呵呵)


而最後一套就是黑色蕾絲

這套髮型搭配的是大波浪側邊,是我當初選這一套的心中理想髮型!事前完全沒有說想要這套配這個造型,心郁好厲害! 

 

  

然後一路拍到九點半.......

這一套黑色的剛好很適合不笑,真是太好了haha

而L此時完全放空了,他放空表情看起來很兇(me too),所以我想這套的成果應該不錯

當時在拍攝書架那邊的場景時,育嘉先到定位擺了pose給L,結果換L一走到定位就完全忘記動作!我直接講:「你是魚嗎?」記憶力只有3秒鐘XD害得我們全場大笑,稍微恢復了精神

最後拍到九點半結束!

等於歷經13小時的梳化拍照,感謝我們婚紗的所有工作人員,然後這天天氣超好,很幸運一切幸運:)

期待下週六挑片,再來分享策略與心得


 

  

    














arrow
arrow

    Luisirene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